疫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3-29  16:2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节

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衡疫情防指办〔2022〕11号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暴发态势。清明将至,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做好清明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衡水籍在外人员就地过节。为避免旅途中感染风险,倡导身在外地的人员非必要不返衡。广大市民要主动劝导在外亲属尽量留在工作、学习、生活地,减少人员流动。提倡远程祭扫,以网络祭扫、线上寄语、代为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二、严格来衡返衡人员管控。确需来衡返衡的,严格落实分类管理规定,对于低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衡后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登记报备,做好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在此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三、在衡人员非必要不离衡。坚持非必要不离衡。确需离衡的,要时刻关注目的地和沿途地区风险等级,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倡导采取“点对点”出行方式、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衡后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登记报备,严格落实返衡人员管控措施。

四、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坚持“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举办聚集性祭祀祭扫活动,不进行家族性、宗族性聚集扫墓,不在祭祀祭祖后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实地祭扫的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错峰、分时祭扫,戴口罩、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减少逗留时间。

五、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祭祀。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的不良祭奠风气,倡导绿色祭扫新风尚,尽量使用可循环、可降解的祭祀用品,不随意抛洒冥币、火纸、逝者遗物等,不在街头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不在野外进行明火祭扫,最大限度避免火灾火情发生。

六、倡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并积极劝导、敦促身边亲友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减少出行,不参加聚集活动,移风易俗、践行节俭,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共同筑牢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