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关于继续组织申报河北省电力直接交易市场成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6  17:02: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继续组织申报河北省电力直接交易

市场成员的通知


各县市区(含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发改(经发)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衡水供电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继续组织申报河北省电力直接交易市场成员的通知》(冀发改电力〔2021〕365号)要求,现就我市组织申报电力直接交易市场成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户准入条件

(一)经营性电力用户(含制造业,下同)本次均可申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经营性电力用户为除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等行业电力用户以及电力生产供应所必需的厂用电和线损之外的所有其他电力用户。

(二)凡符合《河北省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试行)》(冀发改电力〔2016〕1061号)和现行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中规定的基本条件(除电压等级和用电量限制条款外),2020年以来无拖欠电费、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的经营性电力用户,不再受电压等级、用电量及行业限制,均可向当地电力运行管理部门进行申请。

(三)经营性电力用户中,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电力用户暂不参与市场化交易,产品和工艺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淘汰类和限制类的电力用户严格执行现有差别电价政策。符合阶梯电价政策的企业用户在市场化电价的基础上继续执行阶梯电价政策。

(四)拥有燃煤自备电厂的用户应当按照国家规定承担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政策性交叉补贴。

二、有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发改(经发)局要负责组织所在行政区内电力用户的申报工作,会同当地供电公司,认真组织汇总辖区内经营性用户清单,广泛宣传、细心指导经营性用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切实为用户提供便利可靠服务。完成河北省电力直接交易市场注册后一经交易,取消目录电价,通过市场竞争形成价格。无正当理由退市的电力用户,由为其提供输配电服务的电网企业承担保底供电责任。电网企业与电力用户交易的保底价格即电力用户缴纳输配电价的基础上,按照政府核定的目录电价的1.2倍执行,超额收益纳入平衡账户。

(二)申报用户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企业法人代表身份证、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企业经营情况简介、合规用电情况、材料真实性承诺等材料。

(三)各县(市、区)发改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符合条件企业的筛选申报工作,抓紧组织拟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填报电力直接交易用户申请表(已入市用户如新增用电单元可同时提交申请),对用户信用情况进行查询,将符合申报条件的用户申报材料汇总后与申请文件一并经主管县市区长审定签字,纸质材料一式三份连同电子版于5月7日前报我委经济运行调节科,我委复审汇总后报省发展改革委,逾期不予受理。没有申报用户的县(市、区)也要出具正式文件,明确说明不报送用户。

联系人:蔡琨   电话:0318-2686707

邮  箱:hsfgtj8306@126.com


附件:1.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继续组织申报河北省电力直接交易市场成员的通知》

2.河北省经营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申报表

3.企业承诺书(模板)


附件1:关于继续组织申报河北省电力直接交易市场成员的通知.PDF

附2:河北省经营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申报表.xls

附件3:企业承诺书.doc

                                                   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4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