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发展改革委加强措施全力做好秋粮收获后节粮减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08:56: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正值我市秋粮收购季节,又恰遇持续阴雨天气。我委结合部门职能,主动服务,加强宣传,全力做好秋粮收获后节粮减损工作。一是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市秋粮收获后节粮减损工作的通知。二是要求县市区粮食物资行政管理部门充分利用新建10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积极为农民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服务。三是摸清全市主要秋粮玉米的烘干设备使用情况,据统计,我市玉米烘干设备日烘干量8000余吨。各县市区粮食物资行政管理部门针对农户需求,坚持就近原则,积极帮助联系场所,进行集中晾晒、烘干。四是组织县市区粮食物资行政管理部门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明白纸,倡议书等,主动宣传科学储粮方法和辖区内烘干设备情况,进一步防止新收获秋粮霉变,减少粮食损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