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5  10:15: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会议,对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衡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引导全市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跨越关口、加快发展,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美丽衡水,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十四五”规划编制阶段性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当前重点抓好的三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做深做实前期研究。做好“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必须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经验,深入把握国内外大环境和发展大势,全面研究事关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二是深入谋划基本思路。基本思路研究谋划,要“转变一个理念,把握两个变化”。转变一个理念,即“十四五”规划将由原来的注重“生产”,向注重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理念转变;把握两个变化,即动力的变革和动能的转换。其中,动力的变革着力凸显以创新增动力、以改革释活力、以开放引助力三个方面。动能的转换着重做好整合发展、融合发展、未来发展三篇文章。三是加强“三个重大”研究谋划,即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县市区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对“三个重大”的研究谋划,及时报送市发展改革委,争取我市更多事项纳入国家、省盘子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凝聚合力,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按时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