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3  08:49: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对我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恒淼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书记王景武在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对衡水既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又全面做好当前的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发改系统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许恒淼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统一安排,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预期效果。要坚持“五个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一是以对党忠诚为初心,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是以求真务实为根本,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三是以自我批评为武器,切实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四是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切实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五是以完善机制为保障,切实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

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安国基讲了重要意见,对我委主题教育方案及委党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三是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四是注重结合融入,力戒形式主义。

最后,调研员刘顺兴在总结讲话中就扎实开展好全委主题教育活动提出4点要求。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承担中华民族复兴这个伟大历史使命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衡水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认真研究、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树新风,将严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分管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科长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做好组织推进工作,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查找差距,真正做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四是进一步加强纪律性。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服从统一安排,积极主动参与。在各项集中活动期间,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更不允许旷工旷课。驻委纪检监察组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切实负起监督责任,确保我委主题教育任务顺利完成。对不担当、不负责、违规违纪的,一经发现要顶格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