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省发改委就我市上半年“双过半”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2  09:26: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7日-28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平军同志率调研组赴我市就贯彻“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衡水高新区、枣强县进行工作调研,实地观摩了衡水科技谷、衡水创新港,走访了衡水老白干、养元饮品、瑞星公司、恒润集团等我市骨干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具体运营、市场消费等情况。

28日上午,在市迎宾馆召开了专项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杨磊主持,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委改革办、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0个市直部门围绕综合配套改革、农业生产、工业经济运行等重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衡水老白干、瑞丰动力等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发改委调研组与参会部门、企业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发改委主任于国义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的政策措施、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等总体情况。今年以来,我市经济总体平稳健康增长,8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前6名。工业经济稳步回升,1-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高于计划3个百分点;投资和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对外开放不断深化,1-5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4239万美元,增长53.7%,居全省第2位;财政增长有所加快,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1.8亿元,增长9.6%,高于计划目标2.6个百分点。在全省率先完成承包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全市营商环境指数居全省第二位,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比全省平均少52个工作日。

省发改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点站位、优化服务。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中心,结合各自职责,最大限度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二要协调配合、强化总结。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主动分享减税降费、综合配套改革等政策信息,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衡水特色发展模式;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结合上半年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强化分析、找准症结,及时优化工作思路、寻求突破,确保下半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继续保持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三要加强学习、深化改革。要积极借鉴其他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抓住衡水作为全省唯一市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机遇,进一步挖掘不足、深化改革、强化提升,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板,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事半功倍。 

此次督导调研对我市贯彻全省“工作落实年”,实现“双过半”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更好开展下半年工作,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