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多举措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清理拖欠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7  10:3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及《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按照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领导小组部署,我委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着力对市直政府投资项目进行清理、排查,构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全面摸清底数。我委克服项目涉及单位多、涵盖范围广等困难,对全市2015年以来市直政府投资项目情况进行逐个摸排,认定共有27个市直部门的滏阳康居公租房、哈院南部新区等61个项目需进行相关调查、清理工作。

二、精细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报送项目建设是否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的通知》(衡发改体改〔2018〕474号),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限期对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排查、上报,并确保今后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

三、加大惩戒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我委会同市人社局,对恶意欠薪或造成不良影响的项目建设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加大惩戒力度,将其列入全市社会信用平台黑名单并予以公开,禁止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在全社会营造密切配合,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