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对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11-09  13:56:4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


张辉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 “关于建设衡水教育信息产品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提及的建设“衡水教育信息产业基地”的问题,我委将在未来的智慧城市规划以及教育产业规划中给予重点考虑。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关注教育产业引进,打造基于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服务的生态产业集群。同时目前我们也已经在教育品牌打造方面开展了一些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冀州区教育与泰华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立教育培训和教育教学活动基地,开展机器人教学的尝试。

二、我委对教育产业发展方面极为重视在《“智慧衡水”顶层设计方案》中提倡教育要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计划建设一批基于云计算和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支撑的多样化智慧教学环境和场所,鼓励具备条件的学校按需配备移动设备,如电子白板、视频展台和电子中控讲台。加强学校电子图书馆的建设,强化智能显示系统与智能显示器建设;鼓励各校探索教育机器人、可穿戴设备、虚拟增强现实等新技术、新装备在教学中的深入应用下一步将要重点推进智慧教育项目,比如:衡水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我们将通过该项目打造衡水特色的一体化智慧教育服务门户系统,作为衡水所有智慧教育应用及服务的统一入口。智慧校园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该项目基本建成2-3 个以移动终端、智慧教室、智慧校园、智慧教育云等为主要标志的智慧校园,能够实施以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协作学习、泛在学习为主要特征的智慧教学。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并用“专用信封”寄回,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6月20




领 导  签 发:于国义 

联系人及电话:王保华    2685495

抄        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送:衡水市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