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对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11-15  10:23: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刘凤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统筹供应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工业经济和天然气保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关科室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现答复如下: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市2017年,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1003万吨标准煤,其中煤炭消费占80%左右。优化能源结构,改善衡水大气环境和生态环境已经迫在眉睫。为打造绿色衡水,衡水市政府开展了“煤改气”工作,确定农村煤改气用户目标85万户。

我市境内天然气气源主要由中石油、中石化供应,境内主要干线有中石油的冀宁联络线与中石化的安济线两条,冬季气源紧张时,由LNG液化天然气进行辅助调峰供应。全市2017年供应量约4亿立方米。目前我市有中石油一级用户7家,中石化一级用户1家。各一级用户每年通过与中石油北方销售公司、中石化华北天然气销售中心签订“照付不议”供气合同确定供应量。

由于中石油、中石化为央企,地方政府在天然气资源配置和分配上无话语权。从市级层面难以做到统筹调配,市政府只能帮助燃气企业协调争取气源。在冬季气源供应紧张期间,我市王景武书记和吕志成市长为缓解天然气供气紧张,保障人民群众的取暖不受影响,多次亲自带队与天然气供气企业一同前往中石油北方销售公司协调争取气源,为我市争取新增气量每天22万方,大大缓解了天然气供应的紧张局势。

今年市发改委将继续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并制定具体计划如下:

一、督促企业与上游供气企业签订“照付不议”合同;

二、加强储气设施建设,我市计划2018-2019年建成18550水立方储量的储气设施。

同时我委会积极把您的建议向上级反映,建议在国家层面对天然气进行统筹协调,保障居民和企业用气。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并用“专用信封”寄回,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6月25



领 导  签 发:于国义 

联系人及电话:焦中英    2221566

抄        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